wind_G.

_(:з」∠)_其实我是想写写画画什么的…但是…

【菊耀】我遇见了一只鹿?(上)

*鹿角耀

*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ooc…

*只是把第一部分修改了一点点然后和第二部分一块发出来了

——————

      今天的本田菊依旧向往常一样,穿过一片林子散步。他很享受阳光穿透绿荫披在肩上又悄悄滑落的感觉,也喜欢听和着微风的鸟鸣。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里经常能看见鹿。他认为奈良的鹿格外可爱。
        这片小树林里,有很多不知是谁留下的小道。他总是沿着这些隐约可见的路,缓步走过,去感受自然的馈赠。在繁忙的生活中,本田菊只有周末的下午能够如此悠闲。
        不经意的,他瞥见小路旁的草丛里又什么东西在动,窸窸窣窣地。但当他望过去的时候,那里很快又恢复了安静。“是只害羞的鹿吧?”他自己想到,随即又继续开始向前走。窸窸窣窣的响动再一次传来,和刚才一样,等本田菊一转头,声音立即消失了。本田菊忽然提起了兴趣。于是,他装作向前走的样子,又扭过头去。草丛里的动静果然再一次响起。他一转身,快步走过去,想看个究竟。“唰啦唰啦” 草丛猛地晃起来,一个影子窜了出来。茶褐色的,消失得飞快。不知道为什么,本田菊很想跟上去,就小跑着追过去,林间小道外杂乱的树杈刮过他的衣服脸颊,留下几道浅浅的擦痕。
        他已经看不见那个轻捷奔跑的身影,只能听见前方依稀可辨的,草丛被撞开的声音。本田菊觉得自己或许吓到那头鹿了,“真是抱歉,”他对着最后一点响动消失的地方说到,“在下太唐突了,还请您原谅。”表达完歉意,他就想匆匆离开树林。刚才一路上磕磕碰碰的,衣服也脏了,身上也不小心多了几道擦伤,得赶紧回去才好。他转身往回走,但没走几步,本田菊就发现一个麻烦——他看见鹿的影子就跟了过来以至于他根本不清楚现在的位置。
        “……只好凭感觉走了。”本田这么想。
        幸好这片林子不算很大,他终于在天黑之前走了出来,看到一条公路。路边的指示牌告诉本田,这里离家还有五公里左右。
        “我到底在想什么…不应该在树林里乱跑的啊…”没办法,这个疲倦的人不得不又拖着在树林里弄得很不整洁的身体“爬行”了好久。
等本田回到家的时候,路灯已经在街边上发光发亮了。
他倚在家门口,找打开院门的钥匙。好在本田的住所是个里树林不远的传统民居,要是在住在公寓里,他非得瘫在楼梯下不可。穿过小院子,打开门,本田一下子躺在玄关里。
        “终于,到家了啊……”他用一种如释重负的声音自言自语。
        歇了好一会,他翻身起来,准备泡在浴缸里好好休息一下。他走进屋里,打开灯。
        “啊!”本田明显被吓了一跳,迅速向后撤一步,后背却碰在了墙上,“……鹿?!”他有点不太相信,又重新仔细地向房间中央看了看。不是幻觉,不是因疲劳而产生的幻觉,而是一只鹿,一只活生生的鹿……等等,这只鹿好像,受伤了?本田把目光移向鹿的后腿,那里有些血,看起来刚刚凝固住,伤口还在轻轻发颤。现在,我们的本田君更疑惑了。一只鹿,受伤的鹿,无缘无故躺在自己家里,神情还显得这么理所应当。不过先不管怎样,这个不速之客显然需要帮助。至于为什么要来这里,来人类的住所,这个就不知道了。
        本田先是小心翼翼地靠近这只鹿,免得惊动它,再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最重要的是,就这只鹿现在的情况来看,它很可能在暴躁的时候对自己造成二次伤害。尽管本田连大气都不敢出,但那只鹿还是做出了反应——它站起身,向外面走去。那只鹿从这所房子里出去,绕到了后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通向后院的门被打开了。看它刚才的走路姿势,有点跛,虽然踉踉跄跄的,但还是能勉强走几步的。“…啊,我不应该给它处理伤口的吗?”本田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个兽医。他慢慢走近那只鹿查看伤情,还好只是普通的受伤,也没有骨折。家里还有些备用的药,于是他用自己最轻柔迅速的动作给鹿上药包扎。处理完这些之后,本田坐在后院的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只鹿。
        屋里的灯光映出来,像柔光灯一样笼罩着他们。本田菊这才看清眼前这只鹿的模样——琥珀色的眼睛透着金子般的光,让人一不小心就会看好久好久。而鹿也看着他,那种很直接,毫无掩饰地看着,仿佛能感受到那目光的温度。
        过了一会,鹿站了起来,像是要离开。“不可以的鹿先生,”本田菊也急忙起身拦住,“伤还没好之前还是先暂居寒舍吧…”他抬起头看着鹿,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流露出带着点儿孩子气的固执来,鼻子里呼出些热气。本田菊觉得脸上热乎乎的,就往后退了一步,但还是坚持让鹿留下来。“在下也知道鹿先生不愿意…希望能够谅解啊。”他解释着什么。那只鹿很聪明,一扭头,走到后院的角落里趴着了。
        等回到房间里,本田很快的冲了凉,躺在床上想事情。“鹿先生…”他重复着自己对那只鹿的称呼,觉得这样叫 居然有点可爱。

        第二天一早,本田菊就起来了。他先到后院看了一眼:鹿已经不辞而别了,就像来时一样。“…走了吗?果然是个不受约束的家伙。”他想着,然后和往常一样洗漱吃饭,然后去上班。
        不知道怎么回事,本田菊意外觉得有点空落落的。
        阳光下影子的位置不断移动,下班的时间也跟着到了。本田依然是像往常一样回家。
        他打开门。
        “啊呀!”我们的本田君与昨天一样叫出了声——那只鹿,又来了,还是卧在房间中央。而这只鹿并没有理会房屋主人的惊讶,径直走去了后院。“什么呀…只是白天出去觅食,晚上回来吗?”本田菊望着后院里的鹿,出神的想,“不过要不要告诉救助中心什么的呢…算了,又不是重伤。”他不太想让这只鹿走,这点本田自己也说不清。或许是一种 和鹿先生一样不请自来的 占有欲。
        他给他的鹿先生重新上了药。这次它很顺从,侧卧在那里。本田菊甚至能听到它淡淡的呼气声。
        “晚安,鹿先生。”临睡前,他站在后院门边轻轻地说。
        但这个夜晚一点也不安静。当本田菊半夜被热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边蜷缩着一个人。这个人……等等,鹿角?!本田一下子醒过来。
        不是梦,这不是梦,自己的身边的确半卧着一个长着鹿角的人。
        “你醒啦?”身边这个奇怪的生物语气很自然地问了一句。
        “您,您是…妖怪吗?”本田菊盯着他仔细打量,这个人琥珀色的眼睛里透着金子般的光,很熟悉的感觉…是那只鹿吗?本田菊有些难以置信。“没错哦,”眼前的人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不过不是什么不好的妖怪啦,不会做坏事的阿鲁。”阿鲁?大概是个口癖吧。本田已经不在乎这些小细节了。“那…鹿先生您来在下这里有何贵干呢?” “还不是因为你啊!”这个鹿变成的人有点恼怒,微微晃了晃那一头浅棕色的长发,“前天你在树林里追什么追阿鲁,你一过来我就跑,跑太急了摔倒了…”前天?树林?现在本田菊终于理清楚了——周末的下午他在散步时惊扰了这位鹿先生,让他受了伤,于是鹿就来找他养伤——这个还是说得过去的。“那么,鹿先生怎么称呼呢?”见对方好久没说话,本田菊主动开口道。“…王耀。”在说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角上系着的红绳结轻轻晃了晃。那大概是一种叫中国结的东西吧。本田菊这么想着。
        “我从远方来的,那是我的家。”不知为什么,王耀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流露出一种明澈的忧伤。
        “抱歉…”习惯性的道歉脱口而出,本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地方被触动了。“唔,用不着道歉,你什么都没做错,”眼前这个妖怪站起来,整了整衣服——那看起来应该是种比较传统的服饰了。“不过,还请让我暂时在你这儿落个脚。”这个自称王耀的鹿妖拖着一点尾音,很轻巧地走了出去。
        就这样,本田多了个住在一起的同伴。

        王耀在本田菊家里过得还是挺舒坦的。所以在伤好了之后,他就干脆赖在这里了。白天,王耀会翻翻书看看电视,饿了就吃本田菊留下来的便当;等本田回家后,也可以和他聊聊天什么的。不过在家里的本田更倾向于独自一人看书或用电脑。
        有一点让王耀很奇怪,就是本田菊在一个人看书的时候从来不让王耀凑过去。“小菊,你在看什么?”王耀不止一次这么对本田这么说过,但每次对方都会很迅速地把书合上然后反着放在桌子上,“在下并没有看什么…”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时的本田菊会脸红。

        平淡的日子像清茶,只有过后才能慢慢品味到其中的味道。和王耀在一起的几天亦是如此。

        最近本田菊工作的兽医院很清闲,所以这周他休息的时间多了几天。
        家里,本田菊坐在电报机前调着频道。“小菊——”王耀走过来,趴到沙发背上,长发很自然地垂下来,有一缕拂过本田的脸。他感到一阵含蓄的水果香。之后本田菊的注意力就全放在王耀身上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听对方在讲什么,只是马马虎虎地答应了什么。“那就说好啦,别忘了。”说着王耀起身进里屋去了。本田侧着身子一直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才回过神来。“刚才耀君对我说了什么…”他才意识到自己最近好像一直喜欢看这个长着鹿角的朋友,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也经常会冒出来一些奇怪的想法。“不可以这样啊,耀君只是因为受伤的缘故才来这里的,更何况他也不是人类啊,不可能会……”这么想着,本田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清醒清醒。

        第二天一早,本田菊就被王耀叫起来了。“昨天小菊你答应我要和我一起去山里散步的对吧?”他清楚地看见王耀的眼睛里映出开心的光,不忍心告诉对方昨天自己其实没听见。“啊…嗯嗯…”本田菊附和着,急忙起身去洗漱。去山里散步?哦,昨天耀君和我说的就是这个事啊。本田一边把凉水往脸上泼一边回想着昨天耀君的话。顿时他满脑子全是王耀那琥珀金色的眸子。“啊啊啊我在想什么…”本田菊自言自语着,若有所思。最近的他很容易走神。

    “快点啦——”王耀站在坡地上,居高临下地向同伴喊道。早上特有的阳光完美地给他裁了个镶着金边的剪影,投到地上,随树影微微婆娑。
     “稍等…”本田菊抬头回应,不经意对上了那琥珀般的眼睛,顿了一下。对方并没有在意,轻轻一挑嘴角转身继续一蹦一跳地走了。本田凝望着斑驳的光斑闪动在王耀的背影上,不知不觉露出了一抹难以察觉的微笑。随后又快步跟了上去。
   
         等他们到了山顶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阳光变得有些刺眼,泼洒在山野的树林里,溢出水彩般的绿荫。蝉鸣和着风语回荡在浅浅的小山谷里。
       
        王耀对着微风张开双臂,仿佛在拥抱着自然的气息。本田则坐在树荫里看着他:阳光下的他像那种深林中的精灵,仿佛会散发出暖暖的微光。“等等!”本田突然回过神来,揉了揉脸,“又在乱想…”“在说些什么?”王耀转身走过来,坐到本田菊身边,“感觉你最近有些不太对呢?”“啊啊啊不要靠这么近啊…”本田不禁脸红着想到,赶紧把脸扭到一边。但王耀还是凑了过来,把对方的脸扳过来,鼻翼颤了颤,像是在嗅着什么。
        “…好可爱。”本田看着面前这个流露出一点担心的小生物,一不小心说出了声。“哎?”王耀一边显然一愣,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忽闪了两下,“你说什么?”“啊、那什么,什么……”本田脑袋里乱极了,“我,我…”他僵住了,没有把后面三个字说出来的勇气。
        “……”
        好一阵沉默。空气仿佛凝固住了。
        “耀君,我…”
        “抱歉。再见。”
        捎带着句尾一点颤音,眼前这个身影像他们第一次遇见时一样,一转身跑了,像阵风消失在山林里。
        但这次,本田菊并没有追过去。
        “……被发现了?”他盯着王耀消失的地方,自言自语道,“我…真是个笨蛋啊。”明明有了喜欢的人,对方却是个不可能在一起的存在,极力想隐瞒这份感情,却被识破,还让对方就这么跑掉了…他仰起头,看着亮的发白的太阳,眼圈涌起种涩涩的酸痛感。本田从来没觉得这么空落、无可奈何。
        “再见,鹿先生。”他拖着略显沉重步伐,回了家。

        再次打开灯,本田多希望自己能意外地叫出声来,发现一只鹿正卧在客厅中央。
        但是没有。
        他也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么,只是觉得心脏像是压缩饼干一样紧紧收着。这种感觉还是他从未有过的。本田不愿再多想,就直接躺在客厅的地板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突然天空一道闪电劈下来,屋子里顿时亮如白昼,紧接着,远方又传来一阵混沌的雷声。本田菊一下子惊醒了。窗外的天被厚厚一层抑郁的乌云压住,分不清白天黑夜。他看手表,晚上九点半。一瞬间本田脑海里全是王耀的模样。“他没有别的去处吧?雨这么大耀君他会感冒啊!前些日子他的伤虽说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路这么滑也会很容易扭到啊?!”本田从来没有真的激动过,当这几个念头闪过,他什么都没想,拿起伞跑了出去。
        “耀君——”他回到早上他们分开的那座山,冲进树林里找着那个缩在树下发颤的身影。“耀——”他不断地喊着,希望能够有声回应,哪怕是声不客气的“走开”也无所谓了。
        即使雨点打击着树叶,风拉扯着枝杈的声音很大,本田菊还是清晰地听见了身后灌木丛晃动的声音。当他回头的时候,那声音不出所料的停下了。“…如果你需要伞的话,”本田菊像是自言自语着说道,“我这里有一把。”他把伞放到灌木丛旁边,把外套披在头上,准备冒雨跑回去。
        “等等…”王耀终于忍不住,一步跨出来,却迎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喜欢你。”
        “?!!你干什么啊快走…”王耀一边推着本田菊一边嚷到。
        “不,在下不会让你第二次跑掉。”
        这时,本田清楚地感觉到有一颗心脏隔着他的胸腔在砰砰直跳。但随后他觉得一沉。王耀好像昏过去了。“耀君?”对方没有答应,本田发觉自己怀中的体温好像在不断上升,甚至有些发烫。他急忙背着这个病号往家里赶——没错,这个免疫力显然不怎么强的鹿妖发烧了。

        等王耀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他所熟悉的天花板和他特有的气息。“小菊?”伴着屋外传来的又一声雷,王耀一下子坐起身来,向周围投去寻找的目光。“我在,”——熟悉的声线响起,“耀君感觉好点了吗?”——还是那样带着关切的语气。王耀没有回答,他有点走神。本田就伸手想试试这个还有点虚弱的同伴的额头。
        “啪!”随着一声很清脆的拍打声,本田的手迅速缩了回来。
        “不要……碰我。”王耀怔怔地说到,很快低下头,蜷起膝盖,又缩回被子里。

        一时间气氛寂静得只能听见外面嘈杂的雨声敲打着窗棂。

        “其实你也知道阿鲁,”沉默了许久,被子里发出类似于嘟囔的,有点模糊的声音,“要是对一场空想抱有太深的感情,只会带来伤害。我不希望你会因为我这个本不应该与外界有接触的存在而受到任何的不利影响。是我的不好,在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躲到树丛里,不应该来这里……”本就模糊的声音,又加上了一些略带哽咽的颤音。
        “耀君后悔吗?”本田一下掀开被子,王耀带着泛红的眼圈看着他,怔在那里。
        “……?”
        没等回答,本田菊就一下子跨上床来:“在下从来没有后悔过。从一开始发现草丛里的响动,到刚才浑身被大雨湿透,能和耀君在一起在下从来没认为自己有过任何伤害。能和自己爱着的人相处,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即使是个错误,我也绝不后悔做出今天的选择,”他顿了顿,继续凑近王耀的脸,他清楚的看到对方的睫梢在随着急促的呼吸颤动着,“在下早就无暇顾及别的事情,”他们的鼻尖几乎相碰,“这双眼睛里,”本田指了指自己,“全是你。”
         几缕淡淡的青草香涌进他的唇齿之间,那是王耀特有的味道。
        “唔…”对方发出一声后鼻音,想结束这有点失礼的行为,但手却被扣住,手心里还存留着些许温热。很快,王耀放弃了抵抗。
        当本田终于愿意结束这个吻的时候,红晕已经漫上了这只害羞的鹿的脸颊。“…够,够了吧?我这么高贵的身体……”“当然需要在下好好品尝了,”本田菊露出一抹微笑,“我的鹿先生。”
        不知道为什么,王耀背后一凉。

TBC

我就是个凑字数+不勤奋的渣渣qwqq

评论(6)

热度(12)